「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通訊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臥床的「你」又不能向我們說話表達,但我們相信「你」對外界的事情是有反應的。
作為「你」的護士,我負責為「你」抽痰,由胃造口餵奶,用吊機協助「你」下床坐椅子,為「你」不能合上的眼睛滴眼藥。還有,我也照顧「你」旁邊另一位長期臥床的「孖寶兄弟」。同時,我還要為另外幾個住院的小孩子派藥、安排檢查日子、解答他們家人的查詢,辦出院手續等。對不起,我一直以來很少時間跟「你」說說話。

離開兒科之前,終於有幾次機會說聖經故事給「你」聽了。其實過往每次站在「你」床邊久了,我都怕同事以為我會耽誤其他工作。然而我最終把握了時間,停下來,作不會後悔的事呢。如果有一天「你」遇到甚麼事情,即使你不能動、不能說,希望在你內心深處,能向創造主、愛「你」的天父禱告。

 

文:青蛙

#hongkongncf #nurse #nurselife #護士 #聖經 #故事 #兒科 #天父 #禱告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寄給護士學生及同業的一封信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 —— 寄給護士學生及同業的一封信 轉眼間從事護理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