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查經資料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士實踐在護理工作上,見證神。
背景: 這是馬太福音中耶穌五段教訓的首段,描寫天國子民的生活模式,部分內容與路六17-49相似。

  1. 太五9請分享一下甚麼是「使人和睦」的意思?
  2. 「使人和睦」的基礎是甚麼呢?你怎樣作為一個「使人和睦的人」呢?請分享箇中的苦與樂。
  3. 現實環境中,有甚麼難阻你成為「使人和睦的人」?
  4. 為何使人和睦的人,必稱為神的兒子呢?(參西一20)
  5. 怎樣才稱為「為義受逼迫的人」呢?(參11-12節,請舉例說明)
  6. 為何選擇行義路,會遭遇逼迫呢?
  7. 人看受逼迫為一種福份,而聖經中提示這些人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似乎是一件很不平常的事,在你的生活中 / 認識的朋友中,他們遭遇的事可算是「為義受逼迫」的呢?
  8.  「為義受逼迫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與第三節前後呼應,完整了論福篇的內容。你察覺當中的意義嗎?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憐恤與清心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