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品格

查經資料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1.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2. 參閱太五 1-12。試比較我們認為有福或幸運的人,與主耶穌所認為有福的人,有何不同?
  3. 為什麼「虛心」是承受天國不可缺少的條件? (vs.3)
  4. 「哀慟」的人為何事難過?他們將如何得到安慰?最近有什麼事情,使你感到哀慟?(vs.4)
  5. 誠實的自我檢討 (如vs3-4),如何能使我們「溫柔」–用謙卑及溫和的態度對待別人?(vs.5)
  6. 溫柔的人必能承受地土,為什麼會令屬世的人感到驚奇?
  7. 我們對主耶穌那些教導存有飢渴慕義 (vs. 6)?
    聖經的義有律法的、道德的及社會的三方面。你要怎樣來培養健康的,全心全意的屬靈渴慕?
  8. 主耶穌說,憐恤人的,必蒙憐恤 (vs. 7),為什麼我們怎樣對待別人,會影響到神對待我們的態度?
  9. 清心的人 (vs.8)不單是指內心的清潔,乃是「完全忠誠」的人。他們整個生命,不論公私,在神與人面前,都是光明正大的。為什麼這種生活標準是難以達到的?
  10. 為什麼「使人和睦的人」會被稱為神的兒子?(vs.9)你如何成為家庭、教會及社會中使人和睦的人?
  11. 儘管我們盡力使人和睦,主耶穌說我們仍要經歷什麼事情?(vs.10-12)為什麼這些事可使我們喜樂,卻令世人恨惡呢?
  12. 你認為八福對你有多大的吸引力?八福的應許怎樣激勵你要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護士)呢?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

查經資料
憐恤與清心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