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裏的新關係——禱告、感恩與團契

查經資料

傅慧貞

經文:歌羅西書4:2-18

  1. 禱告與感恩 4:2-6

i. 禱告在傳福音的事情上有什麼作用?為何要恆切禱告?如何實際做到?

ii. 有甚麼幫助你在禱告生活上的成長?現在你覺得有什麼阻礙你的禱告生活?

iii. 為什麼感恩在基督徒生命中佔一個重要的位置?儆醒與感恩有何關連?那些事會使我們感恩?

iv. 保羅要求歌羅西人為那些人禱告?為什麼?今天我們可以怎樣以禱告來支持身邊的傳道工作?

v. 我們當如何充份利用時間、「用智慧與外人交往」? 你能舉例說明言語以鹽調和嗎?與未信的人相處,你有什麼原則?

2. 彼此團契 4:7-18

i. 你由何處可尋找到感情和靈性的支持?

ii. 為什麼保羅向教會問安的時候,會提及許多的名字? 他們關心的是什麼?

iii. 在假教師的影響下,為什麼保羅對以巴弗的稱讚顯得特別重要?

iv. 分享你與醫院內其他基督徒護士的關係,有什麼實際可行的方式來彼此鼓勵與支持?

v. 透過查經聚會,你對主基督的崇敬與愛慕有何增長?歌羅西書中怎樣幫助你建立更曉得感恩的心?

禱告:請一起為醫院的團契及所認識的基督徒護士禱告。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