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報信給牧羊人

查經資料

李福賢

經文: 路加福音2:8-20

  1. 試從經文裡推算出那時是怎樣的環境、氣候和時間等。
  2. 9節,牧羊人懼怕甚麼?
  3. 10節提到關乎萬民的信息,為甚麼只向牧羊人來報信?
  4. 試就第11節,可能是萬眾期待的宣告 及 第12節,預言將要遇見的事,二者對於牧羊人來說,會起了甚麼的思想和心情?
  5. 12節所形容的,單從一般人的看法,會是一個怎樣的記號?
  6. 14節的讚美,其內容是要說明甚麼?上句與下句的關係又是甚麼?
  7. 試為第14節的詞譜上你創作的曲譜。
  8. 13-14節的場面會產生怎樣的果效?含有甚麼意思?牧羊人會想到甚麼?
  9. 15節牧羊人去看看,他們是帶著何樣的心情?並請計劃一下他們如何由野地至城中,尋找主所在的馬糟的行程,包括:起程前的部署、行程的安排 和在城中搜尋的情況。(那時是在夜間)
  10. 若你是牧羊人,看見16節所描述的情況,因著現場的環境、氣氛、氣味、聲音;夫婦二人的衣著,給你們一群人突然走進他們的地方,那時他們的神情等,你對於眼前所見的一切,及面前的小孩,(當然沒有放光的馬糟,及頭上的光環,)你會有怎樣的感想?
  11. 你如何從現實的不濟中看得出這是耶穌?
  12. 17節牧羊人把說話傳開了,其說話之內容會是甚麼?
  13. 牧羊人所傳的話,能憑甚麼叫人相信?(真能使人相信?)
  14. 不同人有不同的反應,請陳述之。
  15. 你查閱經文後,又會有甚麼的反應(感想/行動)?請分享。

(參考經文:賽9:6 ; 彌5:2 ; 賽7:14)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