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戴基督 ——傳福音的預備、屬靈生命與服事的準則

查經資料

傅慧貞

經文: 歌羅西書3:1-4:1

  1. 追求屬靈生命的方法是什麼? (V.1-4)
    *「求上面的事」與「思念上面的事」是指那些事?有那些方法可以使我們懂得求上面的事和思念上面的事?你覺得最幫你的是那一種
  2. 試對比屬世的性情 (V. 5-11)與神的選民的性情 (V.12-17),有何不同?
    *想想本週與同事相處或面對病人時有多少憤怒、咒詛、怨恨、責罵、污穢的言語及謊言出現?
    *閒聊、嘲諷及批評是具傳染力,我們當如何避免與面對?
    *根據第10、11節,我們的新性情應如何更新?什麼情況會使它成長?什麼情況會阻礙它?
  3. 為什麼我們要有神的選民的性情與表現?
    * 對家庭關係:丈夫與妻子、父母與兒女、及僱主與僕人的關係,事實上帶來那些不同的影響?
    * 我們的生命是誰在作主人?我如何在工作中感受到是在服事主?

禱告:為個人屬靈生命的更新禱告,求主幫助我們除下舊我的性情,穿上基督的新衣,在自己的崗位上聽從主基督的引導。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