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後書二章1-8

查經資料

李福賢

引言:有沒有想過,事奉神的人有一個必然的任務?要完成任務所要具備的條件又是甚麼?

背景: 提摩太是由保羅帶領信主的,他一直是保羅忠心的傳道伙伴。保羅第一次被囚完畢,留了提摩太在以弗所作為教會的領袖。這次(第二次)被囚是在羅馬,牢獄只有房頂開著一小洞,給陽光和空氣進來;保羅面臨的是死刑。提摩太後書是保羅寫給提摩太的書信,也是保羅一生中的最後一篇言論,是遺言和最後的叮嚀。

Q1.(v.1)保羅叫提摩太要剛強起來。你認為提摩太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狀態和處境如何?

Q2.(v.2)提摩太與保羅可說是師徒關係,提摩太是怎樣跟保羅學習的?

Q3.(vv.1-3)請看1至3節,保羅面臨處死前,吩咐提摩太執行任務,那是什麼?那項是該段經文中佔為主要?

Q4.(vv.1-3)這些任務會令提摩太身兼什麼的身份?
經文4至6節 保羅用了三個比喻來說明任務能落實執行的條件或因素。

Q5.(v.4)你認為第四節的比喻中其重點是什麼?與提摩太的主要任務有什麼關連?

Q6.(v.5)你認為第五節的比喻中其重點是什麼?與提摩太的主要任務有什麼關連?

Q7.(v.6)你認為第六節的比喻中其重點是什麼?與提摩太的主要任務有什麼關連?

Q8.(v.7)第七節,你認為保羅要提摩太思想的是什麼?

Q9. 在1至8節的全段經文裡,為什麼來到這裡要提摩太思想這些事情,與交給提摩太之任務可由關連?

Q10.保羅既自知命不久矣(3:7),他在這裡吩咐親愛的兒子提摩太當行的任務,你認為這個重要的吩咐可以如何在你的護理工作或學習中實踐出來?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