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罪的女人用香膏抹

查經資料

李福賢

經文:路加福音7:36-50

  1. 試形容事件發生的背景,包括:地點、人物、氣氛等。
  2. 為甚麼法利賽人要請耶穌吃飯?
  3. 女人向主做了些甚麼?這表達出她的甚麼心態和信念?
  4. 女人在公開的場合所作的行為,需要付出甚麼的代價?
  5. (39節) 你對法利賽人心裡的反應有何評價?
  6. 你若是坐在席上的人,對那女人的打擾,你會有何樣的思想和感覺?
  7. (40-43節)單從比喻看,它的要點要說明甚麼?
    (五十兩=500 denarii;五兩=50 denarii) (1 denarius =當時一日的工資)
  8. (44-46節) 為什麼耶穌要將西門的款待與那女人所做的作出比較?
  9. 耶穌的一番說話,有沒有回覆(39節)西門心裡產生的疑問呢?為甚麼?
  10. (47節) 因著愛所作的行動,會影響他得到的赦免有幾多嗎?
  11. 女人是因著甚麼的原故而得到主的赦免呢?
  12. 你的事奉會對哪一位更有同感:認識聖經為上帝積極事奉的法利賽人;或是被無情地遺棄卻又愛上帝的女人;或是兩者的結合等?
  13. 事奉神是為了還債或是為了免債?信徒要以甚麼來事奉神?如何能做到?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