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與飢渴慕義

查經資料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士實踐在護理工作上,見證神。
背景: 這是馬太福音中耶穌五段教訓的首段,描寫天國子民的生活模式,部分內容與路六17-49相似。

  1. 太五5「溫柔」是甚麼意思呢? (參太廿一5,彼前三4)
  2. 試舉例溫柔的人會有甚麼行為表現,相反,欠缺溫柔的人又是怎樣的呢?
  3. 基督徒可以從主耶穌身上如何學習到溫柔的表現呢?
  4. A. 通常人們怎樣才可以承受地土呢?
    B. 為何溫柔的人必承受地土? (參詩三十七11、賽六十21)
  5. 請形容一下「飢渴」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自由分享) (參詩四十二1、六十三1)
  6. 怎樣才可以得著義呢? (參賽五十三11)「慕義」是甚麼意思呢?
  7. 為何主耶穌不說得著義的人有福了,而是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並且他們必得飽足呢? (參約七37-38)
  8. 請分享這兩種應許如何幫助信徒在社會上活出不一樣的生活?
  9. 請分享在護理的環境裏,基督徒護士可以怎樣應用這兩種特質呢?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