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不是你的類型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林後6:14

「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

「不匹配的軛!」護士與軛有甚麼關係?軛豈不是從聖經時代而來的東西嗎?「不匹配」這幾個字又是指什麼呢?當然是指著你的人際關係而言。

主不是要你離群獨處成為隱士,「同負一軛」是指持續而深入的交通而言。

你知道有一些東西是不能配合的:例如不同的血型。沒有一位稱職的護士會參與這等「不配的軛」,配合不同型的血,不單是不智,而且必然會引致死亡。

那比喻是很明顯清楚的,既是神的兒女,你就在神的家族中,你的血型已經被改變了。如果你將屬靈的血與不信者配合,你便永遠不能成為一個有活力的基督徒。

這樣的配合可能不會引致立刻死亡。但卻必然會帶來軟弱與貧血,以致不能成為一個積極的,有見證的基督徒。

在這章聖經中有警告也有獎賞。「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也要作我的子民」,這是對分別為聖的基督徒的應許。

「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如果你已讓你自己與不信者纏結的話,這祗能引致傷痛。

「主,這血是記號。主!它是我們屬乎祢的明證。」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