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儆醒禱告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太廿六:36~41

    「你們不能同我儆醒片時麼。」

噢,這問題是何等令人感慨——神的兒子向一群與祂共同生活了三個奇妙的年頭的人所發出的問題。

今天,我們的主對你——祂的僕人發出同樣的問題:「你們不能同我儆醒片時麼?」你的儆醒將會帶出什麼效果呢?「……免得入了迷惑。」門徒們不能儆醒,失敗了。而其結果在歷代中回響不絕:「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彼得落在可怕的否認、褻瀆神的罪中,門徒中的核心份子,竟在最重要的關頭失敗了!

你能否在門徒失敗之處得著歙示?你若缺乏「儆醒」,無論在早晨、中午、或晚上,不可避免的失敗必尾隨著你。

你說:「你不曉得我整天都好疲倦。甚至要讀幾節聖經,或祈禱長過一分鐘,我都沒法清醒地完成。」

一位護士學生在她受訓的第一年接受了救主,一位明智的基督徒忠告她:「沒有得到靈糧的供應前,不要開始一天的工作。雖然你感覺疲倦,但仍要早起半小時。這是值得的。與神交談後,你的疲勞會減退,而且你會有更美好的一天。」嘗試著去做,她在那間醫院裹有光輝的見證。

用時間單獨與主在一起有兩方面的好處。

(一)你將能剛強地抗拒試探。

(二)你會成為一個有果效,有見證的基督徒。

「你若與主——同儆醒片時,你可永遠與主同行在光明中。」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