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分擔重負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太11:25-30

古語云:「擔子若能分擔,便已減半。」

在經文中,我們又再看到「軛」這個字。但這是個正確的軛,是你與主耶穌同負的。有什麼比這更完美呢?

分擔!多少時候在醫院的工作中,你會發覺兩人合作所完成的,較之你個別工作所完成的多兩倍以上。若孤軍作戰,你會覺得力有不逮,但與人共事,事情便能完成。你可能很吃力地使用一些不慣常使用的儀器。而此刻有一位友善的護士上前來,她提議說「讓我來幫助你,我知道怎樣操作它」,困難就這樣被解決了。

主耶穌知道你的難處、重擔、甚至最輕省的那個,祂也看到。祂說:「到我這裏來,讓我幫助你,讓我教導你如何處理你的難題,讓我給你安息。」對於一位疲乏的護士來說,這樣的邀請,實在是莫大的祝福。

有誰會不接受這樣的邀請呢?

得到這個祝福以後,你要傳遞這好訊息並與人分享。這裏有一位既能夠又願意助人分擔重擔的神,祂給人和平與安息。

這一個極好的消息,是你願意永遠傳述的:將重擔卸給主,

「將你的重擔交託主,將它放下。」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