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刷手護士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詩五十一1~10

    「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

今天你是手術室的「刷手」護士,或許你會對自己說:「我這雙手的皮膚遲早要全被刷掉了!」醫院規定你每次要刷手十分鐘,使手部無菌。然而,那十分鐘,卻好像永無止境似的,而且你要使用各種的潤膚膏來保護你的皮膚,以免它變紅及粗糙。不過你也知道洗刷雙手極其重要,以免為手術室帶來病菌。對於儀器,我們可使用很有效的滅菌法,但這些方法卻不能應用於我們的雙手。所以你只好盡一切可能去防止細菌的入侵。

同樣,對於那詩人來說,潔淨並非是無關重要之事。祇有徹底的清潔,才能洗去他的罪污。而且大衛很清楚知道,他沒有絲毫力量去潔淨自己。祇有神能答允他心底的懇求「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

你能洗刷你的雙手,你能將你全身沖洗,但你不能潔淨你的心。你所有的洗擦法都無效!

但感謝神這裹有一種「清潔劑」能徹底清潔,而潔淨的程度足以達到那「外科專家」(神)的標準。

神兒子耶穌基督的血,能洗淨所有的罪污,若每天使用,能「不斷潔淨所有的罪。」

「何能洗淨我罪污?惟靠救主耶穌寶血。」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