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得智慧的秘方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雅1:1-8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

什麼是智慧呢?在我們當中,誰不缺少智慧呢?智慧有甚於知識,智慧教導你怎樣使用你所知道的,或許你可以稱它為知識的應用。什麼人需要它呢?每一個人都需要。世界上最有智慧的所羅門王,在世的時候,也承認他需要智慧。

除了神之外,何處能得智慧呢?保羅在歌羅西書二章三節中告訴你:「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庫都蘊藏在基督裹面。」(新譯本)因此,智慧的源頭是毫無疑問了—— 而你祈求就必得著。

許多人會把世界的智慧傳給你,正如許多的提議,既充斥又免費,但這並非真智慧。

身為護士學生,你需要很大的智慧。你需要它來應付複雜的學習:如藥物、 溶液、儀器、難記憶的骨骼名稱。而在與朋友的交往,同學、導師、病人的相處中,也極需要智慧。你更需要智慧去作一個不至後悔的正確選擇。你所需要的是一種超人的智慧。

所有這等智慧——甚且更大的智慧——你都能從神的寶藏中得著供應:祂在基督裏的一切豐盛,都等待著你去支取!

有一件事會使你得不到神的智慧——就是不祈求。雅各說:「你得不著,是因為你不求。」

    「祈求,就必得著。」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