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惱人的訪客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太25:34-40

「我病了,你們看顧我。」

「看他們橫衝直撞的樣子,這裏已像一間酒店,不再是醫院了」,一個護士在向她的同事訴苦。

可曾想過,探訪時間實在給你一個作見證的絕好機會?

誠然,訪客增加了你原本已經非常繁重的工作負荷。他們又愛問一些「傻」問題,例如:「姑娘,要找——我當往那一邊走?」雖然房號已很清楚地貼示了,而且下面還有箭嘴指示向。

他們又帶來很多很多的花束,使你得四處張羅,找些花瓶插那些花。

有時候,訪客很愛批評,甚至他們提議你當怎樣看顧病人。

這些——還有更甚的——都是真實的。但你得從那些訪客的觀點看事物。對訪客來說,你的病人不只是眾多病人中的一位,那病人可能是一個受愛戴的母親、妻子、丈夫、姊妹、兄弟或摯友。發生在那病人身上的事情,對那訪客是頂重要的。正因為樣,你的諒解、恩慈、合作都能幫助你作美好的見證。

「我知道慧敏在這一位充滿愛心的姑娘看顧下,準會好轉的!」一個訪客對一個護士學生信心十足地說,「你的微笑就是一服補藥。」

「更像我恩主,永遠像我主。」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