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慎勿沾染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林後6 : 14-18

「不要沾不潔淨的物。」

在你接受護士訓練之前。你可認識沾染污物的嚴重性嗎?現在你或許會感嘆「我大半的時間都花在消毒這回事上啦!」

這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當你與傳染病接觸時,你不會祇說:「我相信神。」而是你會採取預防措施,如穿隔離衣、或戴帽、口罩、手套等。每一種預防方法都是盡力不直接接觸傳染病患者。這不單是為你的原故,也為了其他的人:你下班後會接觸的家人、士多店的工作人員、與你一同使用公共汽車或其他交通工具的乘客,你有責任防止疾病散播開去。

聖經上鄭重地警告人們不要沾染不潔淨的東西。如你觸摸了會受感染,並危害你靈命的健康,使你身為基督徒的影響力頓然消失!

你當然得與他人來往,你是入世而非出世的。但你卻不屬於這個世界,(不與世界認同),要運用你基督徒的影響力去贏取你的朋友,使他們信奉基督,不要同流合污。

與某些病菌少許的接觸就會使你成為它的俘虜;同樣地,第一次喝酒、第一次吸煙、第一次到不正當的娛樂場所,會導致難移的惡習。實行「不要沾染」是最安全的,惟有對基督真誠的愛才是除掉貪戀世界的良藥。

    「耶穌,我愛你,因深知我屬妳;世上諸樂趣(罪中樂),願為祢全丟棄。」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