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慰語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林後1:1-7

    「於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創50:21

在這裏記載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的弟兄,而這班弟兄是曾虐待他的。

今天在你工作的周圍,你必然會遇到一些人,他們極渴望能得到一些安慰的話。你可能要幾經努力,才能分配出額外的幾分鐘,停留在他們的床邊,而非匆匆地走過。也許你甚至要仁慈地對待那些令你忍無可忍,好作怪想的病人。

你或許認為:「別理他人的煩惱了,我自己的已夠多了!這些人只不過是偶然進入這醫院,與我沒有任何親密的關係呀!」如果你這樣想,請你再思考一下基督為你所成就的,以及祂繼續為你所做的。

當你落在困境時,是誰來安慰你?「願頌讚歸與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這是為甚麼呢?「……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有時候「安慰」只需要聆聽別人的困難,也可能只需要說一些慰語,花一點點時間,不必費力,只要靠著主說話,祂會祝福的,聖靈會使用,栽種及澆灌它。它會盛長得使你驚訝。為使你確知你所說的是合宜,你可以常作這樣的禱告:

   「求主向我靜談真理,使我向人作祢回聲。」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