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營地護士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羅12:3-11

一個基督徒護士,有一項特別的祝福,就是可以充當營地護士來事奉主。無論營地的環境多美好,你卻不是在渡假,而是一天廿四小時的當值。

你的專業知識可能很少用場。通常一些膠布,一些可以除去碎片的鑷子,治療蚊咬蟲刺的藥油,就是所須的一切,就是「思家症」的特效藥了!

你或許覺得這實在浪費你的大好假期。然而,真正的事奉可能在當時是隱藏的。你可能看不見那些小女孩子欣悅的笑容;她正在下定決心:「當我長大時,也要當一名護士啊!」

能夠當一個足以為範的基督徒護士,是何等莊嚴的責任。

最後的營火已轉為灰燼、詩歌已唱完了、獻心會也完畢了,當這些過去之後,對你生命的影響力還持續著。如果在營裹,你每事以基督為首,必有說不完的好果子。

有一位準備作宣教士的姊妹,在她籌募經費的過程中,發覺所到教會都樂意支持,反應很好,遠勝於她所預期的。為甚麼會這樣呢?原來她曾經三季作營護?那些少年人認識她,喜愛她。成年人知道他們的感受,因而相信她能成為一位好的宣教士,正如她曾經是一位好營護一樣。

她既在小事上忠心,也能在大事上忠心。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