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與蒙召的恩相稱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弗4:1-2及5:1-2

    「走路!有時這就是我整天所做的呢!」

一位護士學生在向她的同房訴苦。

你走過長長的走廊,去答覆病人的召喚;你走去核對各類表格;你走到病人的床邊派藥;你走到那神經過敏或暴躁的病人旁邊,去安慰他並緩和他的恐懼;你也走到兒科病房中;去安慰那正在思家的小孩子。

走!走!走!——你的腿已經吃不消了。

使徒保羅對你說:「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你所蒙的呼召使你的行走有高於專業性的意義,在其上加了尊嚴,能使你的頭和下垂的雙肩挺起來。

更要「行在愛中」。

有一個病人,當他看到那眼中發放著光彩的護士,從他身旁走過時便說:「她在戀愛中呢!」「在愛中行。」讓你所做的一切是出於你對主耶穌的愛。這樣活潑及有生機的屬靈生命,能使你每天的行走不再是苦工。我們的主認識「行走以至疲倦」的滋味。祂極愛我們,以致甘願走上漫長、孤單、引往各各他的路,最後且接受十字架的羞辱。

如果你要工作的步伐輕快,要在繁忙的日子中不緊張,要使上班成為樂事而不是苦差,你得常這樣檮告:

   「求主容我與你同行,在世途上謙卑服務,求主教我治事秘訣,使我應付煩惱勞苦。」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