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誰關懷我?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詩121

「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慧芳悄悄地望一望她的小病人,發覺他們都在夢中,便踏出房門,經過走廊,來到冷水器處,喝了一杯水。

數秒後,她返回原處,聽到一個睡猶未醒的小聲音:「姑娘你剛才在那裹?我醒來叫你,可惜沒有人理會我!」

她急忙撫摸這四歲孩童的小背,使他再度入睡。

接著的那一段長而寂靜的幾小時裹,她守候在兒科病房中。那孩子說的「無人照顧我」這句話,徘徊在她的腦海中。她不可能每一分鐘守候在那裏,等候因懼怕而驚醒的孩童。她也不可能每次都平息他們的驚懼。這時候,有一個喜樂的確據飄進她的心思中,就是:神的同在。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祂是無所不在,永遠儆醒的神,祂永不因我們的呼求而困倦,不會因「關懷我們」而疲乏。

你或許一如你的小病人般需要安慰,將你的懼怕、疑惑、難處帶到主前。祂必定留心傾聽。

其他的幫助都有時間性:只有神的資源,是隨時可以支取的。

當我立定在祂的話語上,我的幫助從祂而來。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