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在風浪中

查經資料

李福賢

經文: 馬可福音4: 35-41

目的: 讓弟兄姊妹知道 不顧念我們的主與我們同在船上/能平靜風浪的主與我們同在船上

參考經文: 可4:33-5:2

引言: 在醫護的學習和工作中,免不了會遇上大小的難處,也可能會對信仰帶來嚴厲的衝擊,難處與衝擊是叫我們更認識主或是叫我們離開神?仍然相信神、返團契的原因是甚麼?

  1.  V35 “當天晚上”的 “當天” 耶穌和門徒曾做過些甚麼?
  2. 門徒為甚麼要在晚上航行?要往那裡去做甚麼?
  3. 同行的人又為甚麼的原故一起在晚上航行?
    解釋:加利利湖海拔很底,沿岸山高,風從山上颳下,往往會突然牽起大風浪。
  4. 他們遇上的暴風有多厲害,何以見得?
  5. 為何耶穌可以在如此境況之下仍然睡覺?
  6. 嘗試思想門徒面對風暴,及致叫醒耶穌期間,曾作出過的行動。
  7. 在他們當中,不乏有經驗的、專業漁夫,卻向一位夫子說出:”我們喪命,你不顧麼!”他們的呼聲合理嗎?為甚麼?
  8. 耶穌醒來第一件作的事是甚麼?祂如何作?
  9. 若門徒不叫醒耶穌,你猜猜耶穌會怎樣?最後事情又會是怎樣結果?
  10. 若你是門徒,你認為耶穌的責備合情合理嗎?為甚麼?
  11. V41若你同經驗這事,包括給耶穌責備,你的反應又會如何?
  12.  若不在當天晚上航行,就不會發生如此的事,你如何看自己的人生計劃和際遇?
  13. 醫護學習的經驗和知識增強自己在專業上的發揮,在 才幹運用與依靠神 兩方面如何取得平衡?
  14. 面對嚴峻的困難(不合格,醫療事故,家庭劇變等),似乎神不再顧自己之時,從經文中,你有甚麼領受。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