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心與哀慟

查經資料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士實踐在護理工作上,見證神。

背景: 這是馬太福音中耶穌五段教訓的首段,描寫天國子民的生活模式,部分內容與路六17-49相似。

  1. 請以簡短一、兩句說話介紹這段經文的中心內容。
  2. A.中國人如何看「褔」?與經文中對「褔」的看法有何不同?
    B.試比較這些「褔」與世上的榮耀的分別。
  3. A.太五3:「虛心」是什麼意思呢?
    英文譯本”the poor in Spirit”意即靈裏貧窮,自知靈性貧乏,在神面前無可恃賴。心裏愛神,不貪財富。
    B.與虛心持相反意思的人會有什麼表現?(參太十九23,路十八24)
  4. 為何天國是屬於虛心的人,這代表他們得著什麼呢?
  5. 太五4:「哀慟」是什麼意思呢?(mourn)
    人內心最深的反應(參詩四十二篇),是哭中最傷心的一種。
  6. A.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流露「哀慟」之情?
    B.按你的認識主耶穌曾為什麼人、事、物產生哀慟呢?(參路加十九41-44)
  7. 哀慟的人最後會得到什麼呢?
  8. 請分享這兩種應許如何幫助信徒在社會上活出不一樣的生活?
  9. 請分享在護理的環境裏,基督徒護士可以怎樣應用這兩種特質呢?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