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21期:護理夢飛翔

CARE 雙月刊

I have a dream!

我自小便對航空很有興趣,記得還是小孩的時候,每當見到天上的飛機在頭上飛過的時候,總是忍不住要停下來觀看。當然,小時候家裡的玩具都是不同的飛機模型,當年的遙控飛機、航拍機沒有現在的那麼普及,我手中的「飛機」都是「不宜飛行」,小時候的我當然不太明白,但很多的玩具都在我手中的「飛行測試」中摔壞了。

成長後,對航空更為熱衷,開始明白自己將來不太可能成為飛機師——我雙眼有不淺的近視。於是夢想還是夢想,一直藏在心內,伴我渡過幾年的大學生涯。畢業後在公立醫院經歷了「兩年抱三」的計劃後,最終在急症科落地生根。

有一次參與急症科的專科訓練時,講員介紹了「飛行護士」,令我的內心泛起漣漪,那個沉睡中的夢燃起了希望。雖然那不是一份全職的工作,但有機會能透過急症護理專科的經歷與航空再次連繫,令我十分震奮, 心想這正是天父給我圓夢的機會。

幾年後終於等到這個計劃再接受申請,我滿懷希望的參加了選拔, 結果卻是失望而回,令我不禁疑惑:難道天父真的不喜悅我行這條路?

再幾年後,又再有申請的機會,我抱著不大的信心再次報名,這次選拔竟然成功了!接著是幾天密集式訓練,包括逃生訓練、院前救援、直升機運作和日常任務處理等訓練後,便成為正式的「飛行護士」了。

「飛行護士」的正式名稱是「航空醫療護士 (輔助)」,屬於政府飛行服務隊輔助部隊醫療課,每逢星期五至星期一及公眾假期都會派出醫生護士當值,需要時便登機執行任務。

耶穌看着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馬可福音 10:27 RCUV

本來這個夢在一般人看來是不會實現的,但在天父的手中,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版面有限,下次再跟各位分享一下工作的點滴吧。

文: Leo

下載CARE21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