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患血漏的女人

查經資料

李福賢

經文: 馬可福音5:25-34 (參考:利15:25-27)

  1. 事件發生在何處?有誰與主同行?
  2. 那患病的女人有甚麼遭遇?她的心理狀態如何?
  3. 按28節的形容,那女人摸耶穌的衣裳,在之前和之後她的信心是怎樣的?
  4. 30-32節詳細描寫耶穌被那女人觸摸後的反應,並且著意要找尋那作事的人,作這樣的刻劃,目的是為了甚麼?
  5. 33節那女人的回應表示她的甚麼心態?
  6. 主耶穌使那女人公開自己暗地裡所作的事,真叫人鑑戒,是為了甚麼原因呢?
  7. 一摸耶穌的衣裳便能病得醫治,這事件本身是否存有或會導致問題?
  8. 若你是那女人,你聽後34節耶穌所說的一番話之後,你有甚麼感受?
  9. 34節「…你的信救了你……?,她信甚麼以致於她因此得救?她是否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10. 從經文中,是否有加深你對主耶穌、對病人或對醫治的認識?請分享。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