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通訊: The Nightingales 在黑暗中歌唱

通訊

  作為護士,有否感到輪班工作影響了教會生活?就算有心志,也難於穩定參與事奉?HKNCF於去年開始拓展音樂事工,盼望一班志同道合的護理肢體一同敬拜上帝。

緣起

  團契執委曾曉婷姊妹(Hilda)和陳秀敏姊妹(秀敏)二人都是護士,有感身邊不少的護理肢體對音樂有濃厚興趣,但又難於在教會事奉,二人思考拓展音樂事工的可能性。

   同時,團契的其他執委及同工也很支持和鼓勵,及至2012年,Hilda、秀敏及吳慧妍姊妹(Ivy)三位執委成為了音樂事工部負責人,成立了敬拜讚美團隊The Nightingales,並邀請了吉中鳴牧師作團隊顧問。現在 Nightingales 有20多位的參與者,大部份都是須要輪班的工作的護士,所以團契的練習,大都安排在早更(A shift)之後,這造就了一班熱心的護理肢體能凝聚在一起事奉。「說起護士就令人聯想到 The Nightingales,而這字還有另一意思,就是夜鶯,夜鶯在黑暗中歌唱,而我們的團隊正正就想以敬拜讚美照亮一班於屬靈黑暗中的護理肢體。」Hilda 說。

   護士的工作壓力大,帶著疲累的身軀仍有力事奉嗎?Hilda 卻有一番體會「記得一次工作遇到挫折,心情沮喪,但下班後要負責 Nightingales 的試音活動,我的確擔心自己的狀態會影響事奉,但當看到一班熱心的弟兄姊妹前來試音,最後,是他們的熱情鼓舞我。」

   秀敏也笑著回應:「有10多位的弟兄姊妹出席試音活動完全是意料之外,有姊妹更為自己成為 Nightingales 的一份子而感到興奮,這真的令我很開心。」

   透過肢體的回應,委身參與,The Nightingales 也開始了在不同的地方作音樂事奉。「我們擁有一個特別的身份,同是護士,又是敬拜者,記得一次到醫院報佳音,我們不須要再上感染控制課程,就可以在病房中用歌聲讚美神,祝福病人。」秀敏雀躍地說。

   「那次報佳音的經歷真的很深刻,我想到我們一班團隊出現在病房中,將一份溫暖帶給病人,縱然我們未能與他們詳談,但我看到病人眼中流露出一份平安。」Hilda 說。

   被問及透過事奉的成長與改變,「我深深經歷上帝的供應,如當中我們有吉牧師做帶領,他真的像一位爸爸一樣親切,並且他有長遠的事奉的眼光,提昇了我們的境界。團契同工 Mandy 於行政及各樣事情上的協助,弟兄姊妹帶著認真和熱情的心出席事奉,我已經感到很開心,我相信只要我們一心去尋求神,神會一直帶領整個團隊,這次事奉都提昇了我對神的信心。」秀敏回答。

   「在過程中,讓我有機會不斷摸索和深思敬拜的重心,另外,在團契事奉,神給我很大的安慰,因為一班護理肢體彼此明白對方,很有共鳴。」Hilda認真的回答。

   至於對事工的展望,「Nightingales 現於HKNCF的團契和聚會帶領敬拜,另希望於八月份可舉辦音樂會,及後的醫護培靈會也會參與敬拜部份。」一班有心的護理肢體正為主發光發熱,因為他們深信敬拜讚美帶來生命轉化的能力。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篇63:3-4。

訪問及整理:文字部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