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通訊: 短宣分享

通訊

前言(羅偉真)

感謝天父恩領,自1996年到清遠短宣探訪,透過在鄉鎮社區的學習與服侍,深深看見父神的大能作為,更讓我們生命被建立,見證這福音大能,人心被主愛轉化,活出豐盛生活,主恩確實數之不盡。今年七月七日至十一日,與理工大學護理系同學,連同兩位非護理系弟兄姊妹,一行八人到清遠連州,進行社區服侍探訪村民活動。在這五天的行程裏,各位弟兄姊妹各按各職,彼此配搭,以行動實踐主愛,學習關愛村民。活動内容有健康評估及諮詢、兒童玩耍,分享福音、家訪及信徒培訓等。每一個環節,讓我們更多學習如何建立,主内一家的和諧和同心作主工。就如各人的生活節奏不一樣、各持不同意見、做事方法不協調,而産生衝突。感謝天父的憐愛,衪的話語提醒我們,學習坦誠的溝通,不給撒但留下位置,以主的愛相繫,建立基督的身體,見證主為我們所預備當走的路。


每次聽到短宣,不知大家是否會想到為當地人付出多少,但我的經歷中,每一次都是經歷神的恩典和學習,多於能為當地人做多少事。

在出發前,我們也想了很多我們可以為村民做的事,要預備哪些物料,但村內的這數天,所經歷的卻是神滿滿的恩典。最基本的飲食:當我看到屋中的柴爐時,心中真是一冷,不過感謝主在出發前數天,突然有一位生氣是把別人的錯懲罰自己,寬恕是把自己的氣量建立別人。 姊妹加入,照顧我們的飲食,全因為她,免卻我們「捱杯面」的機會,更把我們的起居照顧的很好。

自問也沒有服待小朋友的恩賜,所以本來沒有想過會參與小朋友的事工;但在村中的幾天,因這突然的安排,卻是另一特別的體驗;香港真的是一個太豐富的城市,香港的小朋友也沒有珍惜的心。透過與他們相處,感受到他們都很聰明,但因資源缺少而缺乏學習的機會,一方面為他們惋惜,另外也要感謝當地一群熱心的信徒熱情的款待及幫忙,每一次的相處都是十分珍貴的回憶,期望主的福音早日傳遍村中。


在村中的這幾天,我更多認識了中國的農村,豐富了我的眼光。這裡,令我想起了自己婆婆所在的家鄉,也是福建一個典型農村。人們每天下午的生活都是打麻將、賭錢,沒有很多別的消閒活動,他們對這種生活模式已習以為常,這是十分可惜的:他們應該被更好的事物充滿生命。透過看見Dorothy在當地所建立的健康室、不同短宣團隊在當地建立的關係,我亦相信他們的生命有一天會被改變。在這次短宣中,亦有與當地的肢體見面的機會,其中一位特別印象深刻:他的臉、眼睛、快樂的微笑,就像懂得發光一樣,讓我看見了他與其他人的不同。(他做的水豆腐也很好吃!)感恩有他們的招待,願神更大的使用他們作使者,向村民作見證,傳福音。我盼望能在未來親眼看見神的復興大大地臨到村中,臨到我的故鄉。

能作一位護士,對我來說是十分有福氣的,因為我可以使用這個身份去服侍更有需要的人。在旅程上,我了解到自己要成為一個好護士還有許多不足,讓我更好預備自己,願神大大給予我智慧並愛心,懂得關心和照顧那些有需要的人,將祂的愛在身心靈貧困的人身上傳揚開去。

文: Lily


今次第一次參加短宣,本身以生活體驗為目標,但發覺體會的是更多!

在出發前曾禱告過,覺得自己信主只有兩年,不知道自己去短宣可有何作為。但在家訪中發現自己可與當地村民一同讀經,教他們如何作簡單的禱告。只要願意為主擺上,主都會使用。同時,感謝主,一同事奉的弟兄姊妹,各人有不同的恩賜,形成一隊互相效力的團隊。

在當地生活了幾天,發現不管是繁忙的都市人,或悠閒的村民,都會有心靈空虛的時候。明白到每一個人都需要有主在生命中,讓生活過得更豐盛。

文:Pinky


記得一開始說想今年NCF 一起短宣時是雄心壯志的,但隨日子過去,心態都有所轉變。臨出發前在想,有沒有甚麼目標?沒有。有沒有甚麼特別準備?一星期內足以做好。除了聖經所記、放於四海皆準的大
使命和資源的配合,促成這次行程。不過出發前,主的話再次響起: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我吩咐你們的一切,都要教導他們遵守。這樣,我就常常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太廿八19-20)

那次面對這經文時,印在腦海的,就是「神的同在」。好,那麼去就是了,我就專心去觀看神在我們當中的大作為。到了那地方,生活所需的一切都足夠!服侍村民的物資都足夠!感謝天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村民的熱情。有賴前人翻鬆了土地使後人能容易進入他們家中探訪,為很多家人禱告祝福,關懷分享。

其中一戶,是在健康教育中遇上的黎先生一家。起初在文化室勸導黎先生戒煙,誰不知有機會知道他的軟弱,因此介紹耶穌基督我們的救主,他亦歡迎我們探訪他家那位做了腦手術的女兒。於是穿著平安福音的鞋,走進他的家,關心他們和教導他們禱告。第二次到訪時,全是神的帶領和感動,望著那友善的老婆
婆,讓我想到已離世但未聽聞福音的外婆,一鼓作氣,對這位退休農民說了五餅二魚的故事,送上福音這份大禮物。她收下了,並決志,接受耶穌為救主!

神的同在和作工,真是奇妙!感謝祂,當我懷疑這趟行程的意義時,祂居然賜我還願的機會。之後我帶著短宣的所有感動和學習回港,深深感到,當中所有經歷要「本地化」。是甚麼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遵行大使命呢?有神同在,又有甚麼可怕呢?

感恩在護理的路上能有這經歷,大大鼓舞了我。路還很長,繼續跟主去吧!

文:思祺褀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