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通訊: 一詩歌‧一見證

通訊

大家好!我叫Kimbie,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去到明愛醫院護士學校與大家分享我的見證和在這裡用文字與大家「見面」。願神使用這些文字來祝福各位!

猶記得去年九月中,我們一班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敬拜隊 ”The Nightingales”的隊友,帶著搖鼓、結他及琴,一起去探訪明愛醫院的護士學生,他們大部份來自一年班 (即剛入讀護士學院),也有些二,三年班的同學。剛開始綵排的時候, 自己也有點緊張,除了在大學讀書時曾在演講室作口頭?報外,從沒試過獨自一人在講台上講話。很感恩,同學們雖然經過一整天的課堂,他們在分享會中也表現得很投入和留心,分享會後他們亦很願意發問,當然我們也願意回答,於茶點期間可以打成一片。

見到學生們很年青的面,忽然想起自己十年前也和他們一樣,是一個一年級的護士學生。回想這十年的人生,的確經歷了很多,這包含了很喜樂片段,也有不少眼淚。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齣電影,由梁朝偉和楊千嬅主演,名叫《行運超人》的呢? 我覺得自己跟電影中楊千嬅演的女主角「葉孤紅」很相似,每天都生活在倒霉中,凡事也處於下風,好像自己整天也在「還債」。在我十八歲那年,因一次發高燒,吃了一些抗生素。神在那一刻開始在我身上動工,像俗語說:「我的一生亦因這幾粒藥改變了」。

初時我發現自己身上出了一些紅疹,跟著口腔及皮膚開始嚴重漬爛,經一番轉折後, 我被送到瑪嘉烈醫院的隔離病房留醫,醫生診症我是藥物敏感 (Steven Johnson Syndrome),這次留院差不多一個月。接著發現肺部有陰影,又留院做了很多檢查,最後確診是肺結核。我共花了差不多兩年的時間讓身體完全康復過來。 雖然受了很多皮肉之苦,但靈魂卻得救了。神差遣了祂的天使來醫治和照顧我 (醫生及護士們),護士也在我留院期間向我傳福音,最後我在2000年1月23日的彩虹佈道會上決志信主,當天講見證的弟兄也是一個醫生。不經不覺,事隔已經十多年,但故事並沒有完結。當我完全康復後,入了香港理工大學修讀護理系, 畢業後輾轉去到了瑪嘉烈醫院工作,又在神的安排下,被安排到傳染病科工作 (即我之前入住的病房)。從前照料我的醫生和護士,今日已變成我的同事,大家一起在前線工作,他們說感到很滿足和安慰。神的作為真是何等奇妙。

我知道醫院是一個分秒必爭的地方,各個崗位都有不同的工作,但它們的共通點都是「忙」。 不要錯過任何一個傳福音的機會,同事和病人的靈魂都很需要神的救贖。共勉之!

文:Kimbie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