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通訊: 不一樣的跨文化短宣體驗

通訊

曾參與不少醫療短宣,這卻是第一次接觸宣道差會,就在基督徒護士團契中,聽到敬賢牧師分享馬達加斯加的醫療短宣需要時被感動便這樣回應了。

從準備出發前的會議中可看見弟兄姊妹已經是多次參與,早已心繫馬島,極之欣賞他們的認真預備和不計較付出,由物資禮物,搬貨等等均一手包辦。令我更期待這「不一樣的短宣團隊」。

第一次參與由宣教士接待的短宣,近距離接觸宣教士的生活,聽他們分享生命見證,生命更被激勵!

激勵篇——為神癲狂

每日的早禱會實在不簡單,每朝都被觸動流淚,海燕宣教士順服神帶領,放下,再上路。黃牧師和黃師母宣教42年,分享林後5:13-14,為神癲狂!所行的路不是常規,無人明白,別人看來不正常,也有些同感。任神使用,將自己擺上,不是口號,但實踐卻不易;只要每天向主而活,就癲癲地活吧!

盧牧師分享「沒有西教士,沒有今日香港的基督徒」,弟兄姊妹們! 我們確實欠了很多福音的債,傳福音的心要繼續燃燒吧!陳師母主日的講道也振奮人心:「珍貴的香膏」,不再專注自己擁有,而將擁有的成為珍貴獻上,生命核心價值是什麼?要犧牲享受才能享受犧牲,我願意擺上嗎?有感動便要有行動!Passion and Action!

服侍華人

不一樣的短宣,是因黃牧師所安排的都讓我們有不同的體驗,親身探訪到中國同胞們,感到他們在這裏生活的無奈,沒有什麼帶給他們,只有耶穌。唯有耶穌的愛去溫暖他們。

不一樣的敬拜

能與馬島弟兄及牧師同行,認識更多馬島的歷史文化,參與當地的教會詩歌敬拜,他們的單純,投入敬拜,歌聲和舞蹈,沒有高級音響,沒有Band 隊,沒有舒適環境,他們有的是真誠敬拜的歌聲和舞動起來,震懾入我心。反省有時教會的敬拜也真不及他們真誠及動聽。雖然只有一天的義診服侍,能與馬島弟兄姊妹同心事奉一個主,是何等美善的事工,每人各盡其位,不分彼此。當看到一班天真活潑的小孩子們,雖然衣衫破爛,沒有鞋襪、什麼也沒有,但仍然喜樂,沒有物質生活是那麼艱苦;我不但心中流淚,眼也流淚。我不敢在街上施捨錢,因為害怕會有一群人走來,但最終我看見一婦女抱著小孩子走來,我還是給了她小錢。

而扶貧工作不是長久的事工,只是一時間給他們物質上的安慰,盼望我們街頭福音小魔術和話劇的福音訊息給他們心靈真正的安慰、盼望。

終極回應篇「堅持到底,必有野睇」

這次實在有很多難忘的經歷,當然不少得麵包樹的奇景,驚嘆神的創造何其美,何其壯觀!黃牧師的 slogan「堅持到底,必有野睇」也成為我的激勵!

感謝神,這次又再體驗到神的作為,祂保護我們免遭患難,能與神同行,尋求神旨意。我更確定神在我生命的召命:「Keep住有火的生命,堅持、放下、取捨!」你們(宣教士)的生命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釘痕手引我前行,我只願合你心意,看萬事為損失,受苦為小事,賜我勇敢的心一無畏懼,因為我願為你去!」

這是一次生命造就和更新之短宣,哈利路亞,將榮耀歸主!感謝幾位不一樣的師母、牧師的同行、照顧和提醒!

文:Penny Wong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