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通訊: 時鐘戀旅人

通訊

神不但是祝福我們職場的神,也是祝福我們全人生命的神。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事奉,我們的家庭,人際關係,甚至感情世界都應該被神祝福。而我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愛情故事。

你有曾經為你未來另一半是怎樣的人禱告嗎?十多歲年青時期的我,有。這方面我真的不吝嗇:我希望對方是基督徒、細心、陽光型、身高要高過我……這些女孩子都很希望的要求外,我還有很多可能你覺得不必要的要求,如:喜歡外出、懂樂器、唱歌好聽,我甚至乎連有沒有帶眼鏡也想過。現在回想起很可笑,我那麼仔細想這些條件後,然而讀書時期的交往對象,卻都沒擁有太多這些「擅長」,你可能會很驚訝。但我仍然鼓勵你可以嘗試作這樣的禱告,一來你會更清楚自己想要的伴侶是怎樣的人,更重要的是你把自己的感情交給神,讓愛你的神不但作生命的主,也是感情的主。而最震撼的事,就是我當年這些過分的「條件」,今天,我感恩在我現在的男朋友身上卻都找到。更感恩的事,在神帶領下,我和他今年將會在步入婚姻。

  我的未婚夫,他,是一位在澳門出生,成長,生活,工作的「原隻澳門人」。而我,是一位在香港出生,廿多年也在港式環境下長大的女孩。故事說到這裡,很多人都會問三個問題。

一、你們是怎樣認識?
二、你們多久見一次?
三、你們將來會在那裡定居生活?那要留意故事了。

  我和他,是年輕十八時在一次短宣下認識,當年大家因著共同「打鼓」的興趣,彼此有著好感。但當年因資訊沒有現在的方便,而我短宣後又正剛入了護士學校學習,生活轉變,加上需要在宿舍住宿,和他的關係在環境局限下很難維繫,而暫時沒有進深發展。相反卻因著中學時期的好友也上了大學,身邊一向陪伴的朋友轉變,即使在護士學校認識的新同學卻因彼此的更期不同,很難見面或相約。所以可能是寂寞吧!那時候我很快投入另一段關係。隨著那段離離合合感情關係結束,禱告下我重新認定我的伴侶不但是基督徒,也不但是熱心事奉的基督徒,更重要是需要和我有共同的異象。

  我和他,由十八到二十多歲有著各自的成長,不過我們偶爾還是會保持聯絡,例如每一至兩年我也會去澳門探望當年短宣認識的弟兄姊妹,他們也會接待我住宿及帶我遊玩。直至一次事前不知對方也參加的韓國聚會下再遇上,而在韓國更有機會談到彼此的夢想,當時我覺得這個男孩和自己的想法有點相似,除外沒有想太多。後來他竟然跟我表白也嚇了我一跳,可能也熟悉他為人,那刻我直接問了他很多問題,你欣賞我什麼?為何想我做你的女朋友?其實那刻他的答案答中心裡,但我卻害怕自己只是喜歡「被愛」的感覺而衝動,更害怕之後因衝動而傷害了他,所以那刻我拒絕了。而那晚上我心急如焚立即和父母說了,請他們為我禱告,那星期也和了我當時教會團契導師分享,為我感情禱告。接下來的一個月,他每天也默默打電話來邀請我禱告,先為我工作、學習、教會生活,後來我們就為到彼此家庭,身邊的朋友禱告。但他卻從沒有追迫我再一次感情上的回覆,這樣的方式讓我感到很舒服。這段日子由傾訴到禱告,使我們對對方有更深的了解,也讓我覺得他,是我一個能夠心靈交流的密友。後來某一個晚上,他突然出現了在我醫院門前,這個看似「不應該」在那時那地出現的人又嚇了我一跳,我知道,由年輕時對我欣賞到今日對我的了解,他是認真的。

  我和他,就這樣開始了。起初,因我的輪班工作,加上兩地相隔,我們平均每月只見一次,每月兩次已經叫比預期多了,每月三次更是叫奇蹟。起初,我會覺得要讓對方跨地區感受到我的愛並不容易,我們不能像朋友般隨時相約吃飯,餓了便送外賣,累了便拍拍肩膀給予支持。於是我開始了A-Z行動,就是每月寄給他一個英文字母。我們雖不常見面,但他卻敢說他不會讓我寂寞,更不會讓我孤單。我對這個人真感好奇,為何有人可以這麼斗膽作出這樣的承諾?但在他要到日本實習的日子,卻讓我感到他的承諾絕不是誇口,他為我預備了五十封信及一堆小禮物,他總是為我花心思。這樣的往來的確令我每次都帶著期待,而每一次在碼頭離別,無論過了多少年日到今天仍然總帶著不捨。假如你要我用一件物件形容我們彼此的關係,或許我們是時鐘,一個是分針,一個時針,縱然分針和時針每日重疊的相處很珍貴,但不要忘記它們從來都是連在一起。

  我和他,都共同經歷成長。他是一個令我成長很多的人。拍拖的過程,很多人都覺得男朋友送女朋友回家是天經地義。但試想想,當我們完了一天快樂行程,他要在香港送我回家,而我家住大埔,他送我後還需乘一小時火車回市區再乘一小時船回澳再花時間回家。男性朋友聽後都皺了眉頭,連我說出來也感到舟車勞頓的疲憊。而他,直到今日卻仍然總是?「送我回家,是他的榮幸。」這句「是我榮幸」,不但成為一個愛的小感動,從而更改變了我對他人付出的不抱怨,樂意感榮幸的心態。有很多的成長經歷或許真的無法一一分享,我和他都並不是完美的人,我們也會經歷意見不同、吵架、流淚,但他曾說笑地說這些都只不過像看電影、食飯、拍拖必經的經歷,都不影響對我的愛。有時候,我真的因著他令我感天父很愛我,天父創造他的時候好像是想著我而造的一樣。感謝他,也很感動,他親手設計及製造的水滴型的求婚戒子,他向我表達「婚姻是細水長流。」

  我和他,未來將會過澳門生活。我護理工作或許也要遷移新的地方,所以伴侶與工作的使命中間的關係其實是密不可分。雖然有很多未知的未來,但我們深信每一步都帶著祝福,用愛盛載更多生命。


好好戀愛
一個女子和一個男子一起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好好」,也就是眾人的意思。
好好戀愛,就是不但兩個人得到歡樂,同時身邊的人也得到祝福。

文: 丹丹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