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17年1月雙月刊: 穌 Walk- 城市宣教大行動 2016 (二)

通訊

「我願意立志,將來帶職事奉,來年報讀三福。」 ——感謝神在短宣中的帶領。

參與穌 walk 前,我曾懷疑自己不是神揀選的工人,更問及同工可否將機會留給其他人。短宣前我遇上不少的挫敗而感沮喪,但感恩短宣中仍能夠經歷神。十日的醫療宣教確實「好chur」,亦讓我明白要帶職事奉簡直是「天天難關,天天過」,但我知道神是我的供應者。感謝每一位為我代禱、同行的弟兄姊妹,一同見證神的工作。

探訪無家者

「救世軍無家者之家」的社工和護士義工帶領我們探訪油麻地、旺角、深水埗的無家者,當中有長者、南亞裔人士、精神病患者。我接觸的無家者是南亞裔人士,他們從別的天橋底被政府驅趕才遷移過來。我以為露宿者是老人或是沒有工作能力的人,但他們卻是年輕力壯。他們草草吃過飯盒便前往果欄,應該是開工吧!我們估計部分年輕的露宿者想省下住屋開支,他們的學歷未必底,只是因著不同原因甘願居於橋下。

想到自己仍有安舒的家,有冷氣、有電視,更不用我籌算住屋開支;我仍有健康的身體,雖然有點瘦,但談不上「皮包骨」。眼看著無家者任由曱甴在身上行走,連咬一口麵包也沒有力氣,內衣褲也沒有多一套可換——作為一個未來醫護人員,我能做的,就只有派麵包嗎?!經過了這半晚的探訪,我又能怎樣祝福無家者呢?我充滿無力感,好像預知過了明天就會忘記一切。

醫院佈道

醫院佈道是此行的「主菜」,我們更捨棄這四天對「食」的要求,每朝咬著麵包、餅乾七點出門。透過與聯合醫院和東區醫院的院牧部合作,我們有機會進行床邊佈道和隨機與候診病人分享福音。我們可能會認為病人躺在床上,怎樣也走不了;加上帶病在身,應該渴望平安,更容易聽福音。不過經過這四天,我明白到聽福音不代表會接受基督,與病人聊天也不等於關心他們。
在醫院傳福音有別於大學,我們甚少跟病人「明刀明槍」,多數先關心他們的狀況,病後的支持等。由院牧帶領下,我們漸漸掌握「吹水」技巧,用愛與關懷真正關心病人的屬靈需要。感謝主,十天的佈道總共有 10人決志信主。

醫護人員分享

威爾斯親王醫院和聯合醫院的醫護人員跟我們分享帶職事奉的困難和見證。護士們經常接觸病人,平日對工作的認真和對病人的細心,病人一一看在眼內,成為他日分享福音的踏腳石。他們分享到常常「埋身」替病人洗傷口,一邊洗傷口一邊傾信仰,已經是帶職服侍。

當中有醫護人員分享想逃避事奉、怕同事的眼光或者覺得太難傳福音。確實在病房中,每天都像「打仗」般忙碌,要是你要讀一遍四律或三福,我相信你必會成為「炮灰」。「為神爬到高位,那時你要跟下屬午飯時談信仰,或是放工後回到病房傳福音,同事也不敢多說什麼」一位退休護士分享。醫院的人事也相當複雜,我本沒有打算升職加薪,但求平穩渡過我整個職業生涯。但是這位護士的分享讓我明白,不論是信仰路上還是職業生涯,也不能平穩。要不幹一番大事,要不在小事上忠心。神的大能就在軟弱人中顯得完全。

見證組員成長

Kit——我的學傳小組組員。我本以為我是她的榜樣,短宣中同行可以祝福她的生命。原來見證她在短宣中的轉變,也是祝福我的生命,有種看見子女長大的喜悅。看見她對傳福音由逃避,到現在參與「穌 walk」,甚至想傳更多福音;由不曾關心露宿者,到離營後帶著剩餘的零食乾糧,再次探訪同區的露宿者。

10日當中,一起同行、學習、經歷神的帶領,讓我想起最初的愛心,渴望更多經歷神。

文: Corrin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