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05月雙月刊: 短宣是要去為神作點甚麼?

通訊

去年七月我參與了教會為期一星期的台灣暑期英文營短宣隊,這才是我第二次參與短宣,記得第一次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這一次,也不是非去不可,只是認為每年也會外出旅遊,也沒有理由不參與短宣罷。去年年底與牧者溝通後得知短宣的初步擬定日子卻還未落實,仍然憑著信心安排了這個星期的年假(假期單位是以星期計)。

到大概三四月落實了短宣日期時,卻得知需提前於星期六出發(早點到當地教會作預備和一起參與祟拜),要在這樣的星期六日不用上班也是很大信心的功課,但我仍相信祂的安排。及後奇妙地同事主動與我對調假期前的duty以致我能順利的與大隊一起出發,那個時候深深感受上帝真的奇妙,就更期待短宣中能為神作點甚麼。

對,一直也認為,短宣是要去為神作點甚麼!

這次短宣地點是台中田尾鄉的一所國中,而我們聯同一隊由美國來(他們已經是連績第5年參與這個短宣)和台中某教會(主要是年青人)的短宣隊舉行暑期英語營。由於另外兩隊短宣隊主要負責了是次暑期英文聖經營的敬拜和英語班教學,我們需預備的只是每天45分鐘教授手工的課堂內容,認為能參與的不多,於是邀請弟兄姊妹禱告守望短宣隊間的合一和配搭。至及出發前數天得知隊員中的分別有身體抱恙、痛風發作以致影響走路和家中老人家病倒等問題,感受到屬靈爭戰之威力,於是出發前也邀請肢體們禱告記念。感謝神最後我們也順利和平安的到達當地。

在9天短宣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週一至四(因颱風關係週五的課堂提早取消)的營會:

  1.  與另外兩隊短宣隊隊員素未謀面,卻有機會一起討論課程內容、一起參與教導,能夠在課堂中彼此配合,「你一句我一句」般地緊緊相扣著,那種一拍即合的感覺彷彿是相識多年、已經建立很好默契的朋友,這是異常奇妙的事!午膳時大家也自然地與不同的學生食飯聊天、或是一起打球,看到他們的活力和生命,是何等的吸引。
  2. 當地學生的單純和認真:在沒有空調的班房,他們努力的學英文、努力的聽聖經故事和金句(當然也有偶爾在發白日夢和玩的),當看見每天下課前他們能把金句(英文)背出來、能記起罪、耶穌的死和血、永恆生命等,能說出「Jesus is great」、「Jesus is kind」和「Jesus is powerful」等詞語時,感受到耶穌是何等的愛著他們;與他們分享午膳時(因為短宣隊與學生們的午膳是不一樣的)他們都露出很燦爛的笑容,不客氣得卻沒有半點貪心,說笑問他們會否把他們的飲料給我時,竟然沒有半點猶豫和考慮,就把飲料遞過來 (而我卻沒有甚麼可交換);大熱天時,我在衣衫都濕透下與他們一起玩集體遊戲、扭在一團時他們也沒有半點嫌棄,仍然笑著投入在每個遊戲中和環節。簡單的遊戲,沒有特別獎品,卻為他們帶來大大的歡樂,他們就是如此單純。
  3. 每天早上和午飯後也會有唱歌敬拜的環節,開首兩天感覺他們也不太願意開口唱或是跟不上 (因為全都是英語而且新學的歌)。然後慢慢看到他們都開口唱,到最後一天教他們唱 <耶穌愛我>時,他們都努力在學在唱著,期後問到明年還會參與否,他們都認真的說 「會呀!還會把弟妹都一起帶來!」、「會呀! 期望能再次見到你們」這樣的回覆,完全把我的心融掉!感覺大家努力的付出沒有白費,最要緊的是他們能享受其中,雖然未能與他們多點談談信仰的機會,但感受到他們真的知道「耶穌愛我」,在眾多神佛和廟宇的國度,能有機會聽到福音是何等蒙福的一件事!
  4. 感謝神,沒有甚麼特別的恩賜,祂卻加給我「大唔透的心」與他們打成一片,亦讓我回想這麼多年來的軟弱,祂卻給我機會服侍祂,這幾年來亦加給我服侍年輕人的負擔,不斷努力對別人說「耶穌愛你」,因為我真真實實的體會祂就是這樣徹底和始終的愛著我。

本以為,短宣是要去為神做甚麼;原來,祂讓我體會最深的是:我們再不濟再不配,祂仍然同樣的愛著我!

文:曄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