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11月雙月刊: 事奉有時‧休息有時 —— 執委感想(吳卓穎弟兄)

通訊

[Download not found]

2006年入學,2010年畢業,至今仍未轉行,投身護理行業,勉勉強強都已經有11年了。

縱時光飛逝,尤記得當初入學時那種心情,新環境、新人事、新學科,無不令人戰戰兢兢;開學初期,「上莊」還是做「摺友」,仍未清晰,因為迎新營的小組組長,中學師兄邀請,參加了HKNCF的迎新活動,自此就結下多年緣。

在基督教中學讀書,發掘信仰,迷惘模糊間仍會思考在大學時應如何自處 (有人說大學是大染缸,會使信仰或某些價值觀站不住腳。回頭一看,其實大學只是投身社會的熱身階段,不需要過份敏感;反正現今對思想的衝擊早已不限時地人), 既有前輩引路,走進這個群體便變得自然不過。

說是事奉,倒更像有一個機會在一個群體中尋找可模仿的樣板。課堂上說如何做個好護士不如現實中所見所聞的真人真事;數萬多人的一個行業,要找一個可借鏡的前人足跡不容易;在這裡卻將範圍大大收窄,而且前輩們都是樂於分享的人, 結果10年來,工作轉變,人生階段轉變,在護理行業上上落落,反而身邊這群伙伴,或遠或近都仍在此地。

在這裡彈過結他、試過分享、寫過文字、見過不同人。工作上在不同病房部門待過,只能說對人的工作反而是最容易消磨一個人的工作;付出過的不多,惟一個 “freshman” 青澀的來,走到這刻在護理工作的感覺仍然實在,已是信仰的祝福。

吳卓穎弟兄 (2013-2017年度執委)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