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網上靈修

網上靈修

顧念

作為每天都需要去服侍、去付出、去照顧別人的專業人仕,曾否感到自己才是最需要被體恤、被顧念的一群?

有人能真正聆聽你嗎?

你又願意向誰作出呼救?

耶和華啊,求你側耳聽我的言語,顧念我的心思!(詩篇 5:1)

我本是困苦貧窮的,主卻顧念我。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我的神啊,求你不要耽延!(詩篇 40:17)

求你顧念所立的約,因為地上黑暗之處遍滿了兇暴。(詩篇 74:20)

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

我們身處卑微,他顧念我們,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篇 136:23)

你已經察看,顧念人的憂患和愁苦,放在你的手中。

無倚無靠的人把自己交託給你,你向來是幫助孤兒的。(詩篇 10:14)

我們的確很卑微,有多少時候竟然卑微到連痛哭一場、黑起面來、心碎離開的勇氣也沒有──為的可能是顧全大局,為別人、為自己留下點點尊嚴。這一切,唯神體察!

耶和華啊,人算甚麼,你竟認識他!世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詩篇 144:3)

耶和華啊,求你顧念我們所遭遇的,留意看我們所受的凌辱。(耶利米哀歌 5:1)

我現在怎麼了?

活得豐盛、愜意嗎?

還是仍在逃避、仍在沉睡?

我的目光又看到多遠?

我所顧念的又是甚麼呢?

船長到他那裏,對他說:「你怎麼還在沉睡呢?起來,求告你的神明,或者神明顧念我們,使我們不致滅亡。」(約拿書 1:6)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路加福音 1:48)

因為我們不是顧念看得見的,而是顧念看不見的;原來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才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 4:18)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 5:7)

唯獨神才是永恆不變的倚靠、而祂所在意、所顧念的又是甚麼呢?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這是耶和華說的。你們呼求我,向我禱告,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我必被你們尋見,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29:11-14)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21日

12月21日 | 靈修默想 | 不住的禱告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14日

順服神的旨意   他(耶穌)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 「我父啊,如果可能,求你使這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7日

求合一 (耶穌說) 我到你那裏去;我不再留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