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網上靈修

網上靈修

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

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22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啊,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

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

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25「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

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28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裏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29 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我預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

30 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31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起來,我們走吧!」(約翰福音14章16-31節)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翰福音15章26節)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於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約翰福音16章7節)

經文述說,耶穌基督在接近受難的日子,告訴門徒,他將會離開他們,雖然肉體上不能再和門徒一起,但是耶穌基督已經為信靠他的,求父神賜下保惠師(聖靈)。

保惠師(聖靈)就在門徒裏面,如同耶穌基督在裏面,繼續教導應如何愛神,遵行神的道。

遇到困境及逼迫,會安慰、保護我們和為我們代禱。

當我們偏離神的道時,會告誡、指引我們回到神的教導、真理內。

縱使時代變遷,二千多年過去,神的應許不變,神所賜下的保惠師、真理的聖靈,永遠與我們同在。

當我們決志、受洗成為基督徒,保惠師(聖靈)就在我們裏面,教導我們應該如何愛神、遵守祂的命令。

現今紛亂的世代,社會上充斥著歪理、引誘,作為基督徒的我們要時時刻刻謹記神的教導,讓我們在世的生命能經歷與聖靈的同在,遵循聖靈的指引,牢牢的跟隨主。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21日

12月21日 | 靈修默想 | 不住的禱告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14日

順服神的旨意   他(耶穌)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 「我父啊,如果可能,求你使這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7日

求合一 (耶穌說) 我到你那裏去;我不再留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