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網上靈修

網上靈修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 5:17)

最近出席了朋友的浸禮,再次在這個莊重的時刻,重溫這節經文。

感謝主,接納我們如此卑微、拙劣、頑梗帶罪的身分,讓我們只要願意「在基督裡」就能夠有新的身分、新的開始!

然而,這「新造的人」,不應該僅僅發生在受浸的當下。

而是發生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甚至每分、每秒……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凡是血肉之軀,定必有過大大小小、形形式式的過犯、錯誤。天父上帝應許我們,從前的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由那位被釘死在十架上的耶穌為我們擔當了我們的罪。只要我們真心悔罪、認真改過,就得把那些拖垮我們信心、影響我們表現的內疚、壓力、憂慮,都藉著禱告交託給我們慈愛的天父上帝。放下「過去」的沉重擔子,成為一個「新」的、更有智慧、更謹慎的自己。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林後 5:18-19)

除了自己「變成新的了」,聖經也教導我們,別人也一樣可以藉由基督,讓「舊事成為過去」。甚至,我們更要懂得提醒、勸勉他人,在犯錯之後不要過度怪責自己,而是要「與神和好、與自己和好」。一同去禱告祈求天父,賜下敏銳、清醒、有智慧的腦袋,好讓我們能避開嚴重的錯誤,傷害到他人,最終原諒不了自己。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林後5:21)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林後5:20)

病房工作無時無刻都會有新同事加入,適逢6月又是護士學生要到病房實習的時候,犯錯或者「被犯錯」的機會多多少少會有些影響到。

不過,我們經歷過天父白白恕罪的,也要記得白白的原諒、勸勉新同事。

病房工作氣氛緊張、節奏明快,面對錯誤、過犯,若是我們不能儘快調整情緒、抖擻精神重新出發,好好讓舊事過去,恐怕只會更加步步為營、壓力不勝負荷。

儘快「與神和好」,並不是不負責任、處事輕佻,而是透過天父上帝給我們加能添力,更好的成為祂的僕人去服侍他人,成為病人、同事的幫助,讓別人在自己身上看得見神美妙的作為、無私無盡的愛。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21日

12月21日 | 靈修默想 | 不住的禱告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14日

順服神的旨意   他(耶穌)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 「我父啊,如果可能,求你使這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7日

求合一 (耶穌說) 我到你那裏去;我不再留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