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13期: 靈修分享 – 逆境‧易境

CARE 雙月刊

這年來,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難過的日子。面對社會運動及世紀疫情,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都度過了不少輾轉難眠的晚上。

6月份和同學聚會,席上竟多達4分1人正申請移民,頃刻間有種各散東西、不能再聚的感覺。心中難過,灰心喪志起來,讀聖經的動力及時間也減少了。

但神沒有離棄我,而是透過牧者一篇關於但以理書的講道鼓勵我和提醒我。提起精神,把但以理書讀了一遍。

但以理本是以色列的貴胄,卻二次被擄,被迫學習敵國文化,更被改名為「伯提沙撒」這異教名字。然而但以理沒有被同化,也沒有灰心。他能抵受美食誘惑,甘心吃蔬菜清水;他的三友忠貞於神,不拜金像;他堅持每天三次祈禱,即使要被掉入獅子坑。

在充滿逼迫陷害的時代,不被社會的歪風同化;縱然面對生命威脅,仍為信仰及真理堅持;沒有灰心喪志,仍積極學習以至精通各種學問,成為兩朝的重臣。以上的事,哪一件容易呢?

都不容易,願靠主學習。同時告誡自己,要多讀神的話語,神會透過聖經提醒我們。阿們!

文:Peter

下載 CARE 13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