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14期: 靈修分享 – 渴慕神

CARE 雙月刊

詩篇六十三篇

1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2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3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4  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
5、6 我在牀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
7  因為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
8  我心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9  但那些尋索要滅我命的人,必往地底下去。
10  他們必被刀劍所殺,被野狗所吃。
11  但是王必因神歡喜,凡指着他發誓的,必要誇口,因為說謊之人的口必被塞住。

甚麼原因導致大衛這樣的渴慕神呢?

  1. 因神的慈愛
    大衛深深的認識到神的慈愛比一切都好,因為只有神的愛永遠不變。
  2. 因神的幫助
    神的幫助使大衛打從心底渴想神。大衛經歷到只有神是他的幫助,這位曾幫助過他的神,怎不叫他一生都渴想祂!每當大衛想起祂的幫助,怎不叫他的心好像飽足了骨髄肥油,極為滿足!
  3. 因神的公正
    大衛認定神是那位主持公道的神,他經歷敵人的追殺和逼害,人用謊言來攻擊他,煽動別人逼害他,令他百詞莫辯。大衛認定神必為他伸冤,為他主持公道,他知道惡人的口必被止住,真相會大白。大衛的人生落到這種境地,還能作甚麼?還能說甚麼呢?只有這位主持公道的神是他的出路和依靠。大衛這種渴想神的心,也許正是我們所缺乏的!

文: Jackson

下載 CARE 14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