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15期: 護「事」話你知: 愛與責任

CARE 雙月刊

日前,探訪一位叔叔。60歲。他患有嚴重糖尿引致腎衰竭,所以要開展家居洗肚,每日三次。

因為糖尿上眼,叔叔要靠太太幫助他洗肚。

他的太太非常機靈,每一個步驟都做得很好,爽快利落。提問她有關的課本知識,她皆答得快而準。

原來她的太太每天也要兼職兩份工作,放工後就要立刻趕回家幫叔叔洗肚。

家訪期間,叔叔一於「濶佬懶理」,對太太粗聲粗氣,顯得非常不耐煩。

離別前,我向叔叔表示,娶到這樣的太太真是三生有幸,要感謝太太既付出。

叔叔低頭不語。

太太的付出不是為了搏取讚賞,而是出於對丈夫的愛與責任。

文: Kat

下載 CARE 15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