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16期: 求生秘笈

CARE 雙月刊
Appreciation and Apology 感激與道歉

初出茅廬,總會有很多不曉得或做得不好的地方。對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或錯誤賠不是是重要的。對於別人的指導及批評,無論是善意與否,態度良好與否,只要是自己不對,都樂意接受,並存感激的心。因為始終得著的仍是自己,學習面對錯誤及批評會使我們變得更堅強。

Be yourself 做回自己

忠於自己的原則、感覺和信仰。不要隨波逐流、失卻自己的方向和使命。對自己的專業要尊重,亦要堅守自己的信仰,不要以福音為恥,每天上班前都在禱告中求神的同在和祝福,使你的同事和病人也蒙福。

Communication 建立關係和保持溝通

與人建立良好的網絡關係是非常重要,不但能互相支持、鼓勵、分享喜與憂,向別人求教,更可在信仰上得到成長,所以參與醫院的細胞小組和團契是當做的首要事,能服侍是我們的福氣。

Degree 專業的發展

無論你現在持有的是文憑或是學士學位,都須要在學業/專業上更上一層樓才能發展自己的專業。除此之外,亦須在靈命上長進,否則很容易與神的關係疏離。

Emotional Bank Account 情感戶口

為自己與神、家人、朋友、同事建立一個情感戶口,存款包括:愛、信任、關懷、依靠、溫柔、良善等等……努力存款、避免提款,如:遠離神,不存關懷憐憫的心,欺壓別人……等等。那麼將來你的產業會非常可觀。

Forgive and Forget 寬恕與釋懷

對自己和別人常存包容和寬恕的心會令自己更快樂。別要過份執著,學懂放開,自然會減低來自各方的壓力。要能加強自己出病房的工作和應變能力,就要在實習的階段,留心觀察,爭取每一次「落手落腳」做的機會,自我評核工作的成果和表現,信心加強了,對於日後成為註冊護士的憂慮自然減輕。

下載 CARE 16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