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19期: 靈修分享-作義人

CARE 雙月刊

最近和團契弟兄姊妹一同靈修馬太福音,讀到馬利亞從聖靈懷孕,不明就裡的約瑟是個義人,不想明明的羞辱她,想暗暗把她休掉,幸而神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明一切。

心中反省,在這世代,該如何作一個義人呢?

有時遇到不公不義,遇到人犯罪,很容易就理直氣壯地指責他人的不是。但想深一層,若這種指責讓人無地自容,能達到令人悔改的效果嗎?

站在約瑟一方,情感上、道德上,公開指責懷疑出軌的未婚妻,在今天世界的標準,實在合情合理。然而,約瑟顧及了馬利亞的面子和自己的感受,只想「暗暗休掉她」作罷。馬太福音18章又說,若弟兄犯錯,應先趁只有他和你一起的時候告誡他,期望他悔改,免得失去了你的弟兄。

願主帶領我們,作一個榮神益人的基督徒,阿門。

文:進

下載CARE 19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