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20期:水氣人不死之迷

CARE 雙月刊

水氣人不死之迷    

 

雅四13-15 吕振中譯本

 

來﹐如今請注意!你們說:

「今天或明天我們要往某某城﹐在那裡度一年﹐作生意賺錢」﹐

然而明天的事你們還不知道呢!

你們的生命怎麼樣呢?你們簡直是水氣﹐出現少時﹐隨後就不見了。

你們倒應當說:

「若是主的旨意﹐我們就會活著﹐就可以作這事或那事」。

 

雅各說人的生命像水氣,原文是那種在冬天呼吸時產生的白色氣體,稍現一點點便不見了!!!

 

誠然,回想自己的人生,真的本來是又苦又短,但因著天父的憐憫,變得充滿奇妙色彩和恩典!!!

 

 一生危險主搭救

 

出生時,因家人染病傳染,雙眼險些失明;後又因家人嗜賭,看到了、嚐到了家暴的苦味;

四歲時,從約四米高被推後,垂直跌落凹凸石屎地導致多處受傷;

五歲時,被家人推氹氹轉,因離心力過大飛墮地面而多處受傷;

十一歲起,患上非常難受的皮膚病,常不受控地抓破大面積皮膚;

成長後,剛到宣教工場,隊長一家被襲而緊急撤離不返;

丈夫因傳福音兩次被囚,伴隨他被逐出境;

後往鄰國工場,入住旅館發生熱水爐爆炸,濃煙如火龍衝入房間;

及後正式到達一宣教地,某天當地發生史上最血腥暴亂,救援代步用的車子被軍人焚燒,更爆炸了三次;

主再呼召往另一工場,當地長年被戰亂困擾,某日發生了死傷無數的自殺式襲擊,回想當天曾路經現場四次丶同年身上出現了小腫瘤,於年多前突然每天增大1cm至皮膚表面,可量圓周約為16cm,經各樣治療後,幾次縮小了之後又增大⋯⋯

 

然而,在我所遭遇的一切事上,都能看見主的美意和拯救!

 

以上所發生的種種,天父都知道,也一直在旁加力丶保護丶引導和安慰⋯⋯

 

誰能計劃明天呢?

誰知道自己生命有多久呢?

但屬主的每天也是新的,是蒙恩的,照祂旨意生活的一切也能存到永遠!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

唯獨遵行神旨意的,

是永遠常存。

 

約翰一書 二17

 

 

有段時期,腫瘤痛楚致不能眠,仇敵就來試探說,您那麼痛那麼累,跳下去吧!便跟牠說:「閉嘴!你自己跳吧!」

 

之後看著鏡子,見到顏色和形狀也不好的腫瘤,心想:「這副模樣,仍能回工場嗎?」主對我說:「過去的二十年,您認為是因自己的能力進工塲的嗎?」「當然不是喇!」心知自己是塵土般無力⋯⋯ 明白了⋯⋯ 主呀!祢的心意才是最重要,不是健康狀況丶政權或任何人事物!

 

現在仍在進行治療中,感恩仍是沒有副作用的治療,腫瘤縮小了百份之五十以上,而淋巴核縮小了若百份之七十,主告訴我只要求祂的旨意成全,所以不用求挪開這試煉喇!

 

敬拜主的道路

自十九歲學護時蒙召至今,全時間侍奉已超過廿五年,當中有很多深刻的體會和學習,其中一個持續超過兩年的痛苦經歷,卻成就了一個新的差會,展開了每星期超過十區的EX大學、EX街頭、EX家訪和EX補習…… 接觸很多從未聽過福音的穆民,在EX街頭決志的穆民已超過40人,懇求主堅固他們,跟從祂到底!

 

回想那經歷,心仍會隱隱作痛,因他們仍在刪改神的話!離開一個合作了十多年的國際機構,實在是毫不容易;但經過兩年的勸喻仍不願意停止用別的詞語代替聖經中的「父」和「子」,雖然香港基地沒有參與其中,但因這是領袖們支持的「局內人運動」(註1)信念而產生的項目,再加上負責人要求禁聲,於是神要我倆離開了。

 

辭職後,便接受了另一國際差會的邀請,稍後更被邀請開始了”HIA”,我倆從未想過會成立差會,更希奇是主親自招聚了一群對主滿有熱愛的弟兄姊妹,在各區定期對穆民傳福音!誰能知道之前的眼淚卻帶出了主滿滿的恩典和榮耀呢!各義工帶著基督的愛,不畏酷熱寒冬、日曬雨淋,竭而不捨地走到街上丶進入家庭中去傳揚主的愛,以言語和行動顯明主福音的真實!願主堅立他們,並他們所愛的手所作的,願主堅立並得一切榮耀和頌讚!!!

 

主若許可,明年仍盼能回柏圖(代號)去,該地有學習中文的需要,盼望能藉此幫助他們明白主的話!前面仍有太多太多未知之數:健康丶政局丶戰亂⋯⋯ 但深知萬有的主丶不願一人沉淪的主都明瞭!祂會負責、祂不誤時、祂不誤事!

 

最後想跟您,一同走此窄路的同伴、好友、家人分享此歌,盼能祝福您心!

 

平安詩集  我一路蒙救主引導

我一路蒙救主引導一切別事何必求

豈能疑惑耶穌愛憐一生危險主搭救

天上平安聖靈安慰都從堅信可以得

故我曉得凡事臨我主能使我獲大益

故我曉得凡事臨我主能使我全有益

 

我一路蒙救主引導彎曲路為我指明

賜我力量忍受試煉降下天糧養性靈

雖然行路有時疲倦或我心遇饑渴時

幸在眼前有靈磐石樂哉是我歡喜源

從靈磐石湧於我前欣喜我見快樂泉

 

我一路蒙救主引導想主憐愛何等深

主曾應許滿足平安為我天家之福份

等我變化得著靈體升到天上光明所

我要永遠唱此美句耶穌一路引導我

我要永遠唱此美句耶穌一路引導我

 

 文: 敏

註1:https://www.answering-islam.org/chinese/topic19/tc-19-602.html

下載CARE 20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