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20期:臨別感言   

CARE 雙月刊

臨別感言       

道別從來不易,在這時寫一篇文章來疏理一下我在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以下簡稱團契)七年多的事奉感受,也是一個好的契機。猶記得在2013年10月2日開始在團契事奉,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可以在這裏事奉。

由於前任的全職幹事在我到任前三年多已經離職,所以要掌握牧養護士及護士學生的方法,都要靠自己摸索,感謝神在團契中有一班熱心事奉的顧問及執委,他們都給了我很多寶貴意見,陪伴我到醫院及校園牧養,讓我可以很快適應及找到牧養護士及護士學生的竅門,可以慢慢地和他們建立關係及提供適切的牧養。

我在團契嘗試過很多不同的聚會模式,例如:查經班、組長訓練、晚間崇拜、木箱鼓製作工作坊、婚前輔導、提升正能量的NLP現代心理學課程及禱告工作坊等等。感謝神讓我透過這些聚會,牧養了不少弟兄姊妹。

我十分感恩我可以見證不少護士的成長,在他們不同的人生階段,可以和他們同行,提供適切的牧養。其中一個較深刻的牧養,就是牧養一個由學生年代認識的姊妹,一直見證她成為護士,並且幫助她和配偶做婚前輔導,最後再在教堂見證他們的婚禮,令我感受到神在他們身上豐盛的恩典。另外我亦樂見自己運用了一些NLP的治療技巧,幫助一些有需要的弟兄姊妹,治療了他們一些內心的傷痛,讓他們走出陰霾,可以重新積極地生活。

我9月開始回家照顧家人,太太會全職事奉做傳道人,感謝太太多年來全心全意去照顧家庭,使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事奉。而太太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全職事奉,或許這正是時機讓我可以擁抱她全職事奉的夢想,使她可以牧養及祝福更加多的人。

感謝神在合適的時間,賜下合適的同工接任,使團契可以薪火相傳,繼續牧養護士及護士學生,讓他們可以得著適切的牧養。我能夠在團契事奉也是神的恩典和祝福,求主保守團契的發展,使團契成為明亮的燈台,繼續祝福護士及護士學生,讓他們見證神的榮美。

團契已有六十多年歷史,感謝神的帥領,使用團契牧養著不同年代的弟兄姊妹,見證他們的成長。主耶穌教導我們:「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不然,皮袋脹裂,酒瀉出來,皮袋也就壞了。人乃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得保存。」(馬太九章十七節)。我在七年多的事奉中,不斷創新求變,務求在這個新世代讓弟兄姊妹得到「度身訂造」的牧養。今日我要退下火線,祝願新的幹事同工可以繼績薪火相傳,為弟兄姊妹提供適時及適切的牧養,讓他們茁壯成長,愛神愛人,傳揚福音。

周紀炘 (前HKNCF資深幹事)

 

下載CARE 20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