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22期: 護事話你知

CARE 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文: 曄

 

筆者執筆之時,正值Omicron 疫情下新一輪防疫措施實施,娛樂設施,主題樂園等一概也關閉了。剛巧女兒兩歲生日,在沒有遊樂場供小朋友放電之際,我們夫婦倆決定為女兒添置一部滑板車。甫踏上滑板車,她已興奮不已;不消數天時間透過觀察別的小朋友下已經大致學懂基本原理,在空地上大步踩。正當我倆在煩惱如何放電時,滑板車正好彌補了這個空檔,亦令平日愛「扭抱」的她反而主動要求要用踩滑板車代替。

 

適逢筆者剛升職,工作量遞增,要顧及的事情也多了很多。輪班工作,讓我繼續可以P 前曬太陽踩車放電,A 後可以湊湊公園裡的熱鬧,AN 間亦然。同時也份外珍惜,每次參與崇拜和團契聚會的機會,也珍惜每次與家人相見的時候。原來發現,讓自己再忙碌也可以笑著面對的,是生命裡這些強大的後盾。只要找到工餘讓自己投入的動力,工作再忙碌再疲倦,也變得不緊要。當然或多或少會因疫情受影響,但原來上帝關了一個窗,是為了開另一道門。

輪班工作的生活,同樣也可以很有意義,很豐富。今天繼續在病房忙碌工作的大家,找到讓自己繼續努力生活的動力嗎?

 

下載 Care 22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