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23期:生命的神蹟

CARE 雙月刊

兒時的我,從沒想過當一名護士。直到中學畢業,因着某些原因進入了護士學校。仍記得護校開課的那天,腳步踏進校舍,眼淚卻不禁流下來,因這正代表著我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因為這樣,上主卻讓我展開了不一樣的人生;也見證到,上主在我的生命中,其中一個神蹟:能在護士學校畢業,成為一名註冊護士。

那三年的學護生涯,有笑有淚。上主賜給我一班小天使,彼此向着成為註冊護士的目標進發。至今,護校的同學仍是我的好朋友。我們一班好同學,聚少離多,但只要我們相聚在一起,總是無所不談,每次也捨不得離開。感謝主恩典!

「護士不只一份工作,更是上主給我的召命。」在某一個個電視節目中,這一句說話深深觸動了我,也仿似是上主向我提醒到,「護士」便是祂給予我的召命。上主讓我在「臨終護理」的崗位上,盡上微小的一分力量。仍記得,為她的生命的最後一刻,帶來一口雪糕;仍記得,女兒在父親面前說出深情的話;仍記得,母親為剛過世的女兒洗面;仍記得,丈夫在妻子面前,承諾好好照顧年幼的子女… …原來,上主願在微小的地方,燃亮起一點的燭光。

接近三年前,上主讓我來到護士學校工作。能在教學的前線上努力,感謝天父的恩典讓我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執筆之際,正值新冠病毒肆虐之時,在護士學校工作的我,也需要走上前線,盡上自己微小的一分力。感謝主用我。

我不知道我將來的護理之路如何。祈求天父的看顧,無論在那個崗位,也能見證上主的恩典。

文: 恩晴

下載Care 23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