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29期: 限制越多,想像越大 — 非洲宣教士(恩蜜)分享後感

CARE 雙月刊

「我地去當地宣教, 並唔係話一定要對方口講心信“『耶穌是主』,而係俾佢地感受到神嘅愛,以及神對生命嘅轉化。」

 

這句話 ,是本來任職社康護士資深護師(APN),到近年踏上全職非洲宣教的恩蜜,在她於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的團拜晚會分享中,我感到最深刻的一席話。

 

分享中,恩蜜在介紹事工時,不可提及工場是哪個城市。而更困難的是,她不可公開自己是「宣教士」的身份,以及不能公開或讓對象的家人鄰居知道她在跟當地人對象在讀聖經,否則當地人會遭受各種逼迫,例如要和家人斷絕關係。在這諸多限制的傳福音環境下,我反而看見更多傳福音的可能性,甚至可以說是可行性。現今,部分香港堂會看待傳福音是否成功的準則,往往比較看重“quantity”多於“quality”。例如,堂會會比較側重佈道會中舉手決志的人數,多於信徒是否真的在活出基督的香氣,而吸引人信主。然而,從恩蜜的宣教事工中,我看見更多的可能性。也許,當地人最後都未能說出一句「我信耶穌是主」。但是,神的愛的確是真真實實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將神那份愛和祂所愛的人隔絕。譬如,恩蜜講述,當地人會因看見他們的小孩子行為有改善,而對宣教團隊產生好感。另外,恩蜜團隊也有男性事工的事奉,讓當地普篇教育水平較低的男士們學習如何去成為更好的丈夫及爸爸,從而減低當地家暴和性侵案件的數目。多年前,我在參與大學團契時初次接觸「整全福音」這個概念,而恩蜜的事奉正正具體地實踐了這個教導。

 

恩蜜所分享的傳福音方法很啟發我,是因為她讓我想起生命見證的重要性。我在一個非基督徒家庭長大,母親依然未信主。她說,她堅持不信主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她曾遇過一位自稱信耶穌的前同事,為了升職,做了一些她認為很不正當的事情。這件事讓她對基督徒,以致基督教,非常反感。作為基督徒,我反思,自己是否有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緊緊跟從主腳蹤和教導,以活出基督徒應有的馨香呢?

 

求主赦免孩子曾經失禮祢,使祢名蒙羞的地方。而且,我也想鼓勵各位基督徒護士,一起努力,在不同崗位上,為主作美好見證。

下載 CARE 29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