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網上靈修

網上靈修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馬太福音六章9-13節)

主禱文是每位基督徒都熟悉的經文,但是在禱告裏面,有否遵從神的教導去祈求呢?

在主日崇拜中,牧者問了會眾兩條問題。

第一條問題,每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第二條問題,在過往的禱告中,首先所祈求的是什麼?

在繁忙的香港生活裏,每人起牀後就會不自覺地看鐘,害怕返工返學遲到,趕緊梳洗上班上課。這樣確實是城市生活的情況,但是能夠平平安安,有生命氣息,繼續生活,亦是神的恩典及憐憫。所以我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去學習感恩,感謝神!

我們在禱告內,會祈求神保守、看顧家人、朋友、自己、工作、教會……等,這樣並沒有不對的。可是在我們閱讀主禱文,神給我們的教導是先求神的國、神的旨意,然後才求自己的需要。神是全知、全能、全愛的,在我們未祈求,神已經知曉。

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馬太福音六章8節)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路加福音十二章7節)

神看重我們的禱告,看重與我們的溝通,看我們至為寶貴。

我們為回應神的恩典,要以神的事為先,如耶穌基督的教導。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路加福音二章49節)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21日

12月21日 | 靈修默想 | 不住的禱告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14日

順服神的旨意   他(耶穌)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 「我父啊,如果可能,求你使這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7日

求合一 (耶穌說) 我到你那裏去;我不再留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