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奉獻呼籲2024

HKNCF 活動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感謝神,過去一年保守著我們繼續向前走,縱使在疫境中不至迷失;如同在曠野的路上,經歷了露水降下,嗎哪也隨著降下。

在院校事工上,神繼續為我們開路。目前我們接觸和關顧著五間院校團契或小組,包括東華學院、都會大學、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明愛專上學院。針對護生需要,我們如常開展「實習補底班」、「TUNS預備班」和「面試攻略班」。

在醫院事工方面,我們與醫院團契增強結連,以合團聚會的形式緊密連繫。剛於過去的十二月,我們和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院牧部合辦了「短期心靈關顧訓練」,藉著學習理論和實踐,提升學生或在職護士對心靈關懷的認識和技巧,為進入職場作全人關懷服侍的預備。

我們實在見證著神的帶領,也經歷禱告的大能。我們感恩有一群退而不休的前輩們,積極地堅持以禱告守望著我們。我們透過月禱會,邀請不同部門或崗位的護士們分享和彼此代禱。今年也增設屬靈操練,在線上一同學習親近神。不論聚會在戶外、線上、現場或同步進行,為的是希望服侍更多護生和護士。

進入2024年,我們正構思護士學生及初職護士之領袖計劃,藉此發掘願意突破和委身的基督徒護士,建立更豐盛的護理路。同時,我們將繼續與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和基督徒醫生網絡,合辦香港生理鹽水運動各項相關訓練課程和聚會。

現時或許仍是流淚撒種的日子,疫情後各行各界非一般的轉變正漸漸浮現,相信不少基督教群體都備受影響。但我們仍深信靠神不至失望,因為祂與我們同在,看顧我們的需要。只要我們在神裏面同心合意,就沒有難成的事。

翻土撒種必須經過辛勞,求神為我們預備工人之餘,我們更有需要大家以禱告和奉獻支持著我們的服侍,好讓我們在屬神的事工上一同有份。

陳嘉敬

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主席謹上

2024年1月10日


 

  受眾回顧

能參與HKNCF的活動是我很慶幸的事。

CUNCF停擺好幾年。老實說對它只有前人的所描繪的印象。但幾次聚會中,也看見不同護理崗位的人如何在工作中活出信仰中的價值,啟發我反思自身。

我也很慶幸能出席生涯規劃聚會。還有兩年多才畢業,我對護理專業的發展認識不深。生涯規劃聚會幫助到我認識前路的不同可能性,在心態上也減少我對前路的不確定。

TUNS 前預備班是使我印象特別深刻的聚會。它不是準備我的技能知識去面對工作環境,而是刺激我自己反思工作時病人、服務對象,以至對護理專業抱有的態度。

短短幾年後若幸運地能順利畢業,我很大機會就會成為一位護士。HKNCF的這些活動都會有份塑造我投身護理專業時我會秉持的價值。

(Joshua 中大護士學生)


我願意按月自動轉賬奉獻,支持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的聖工!按此索取自動轉賬表格

欲奉獻支持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聖工可透過以下途徑:

  • 轉數快 FPS ID:100504588  並將銀行收據連同姓名、地址及電發回本團契,請 WhatsApp / Signal 至90174513。
  • 用劃線支票,抬頭請寫『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或 Hong Kong Nurses Christian Fellowship 寄回九龍長沙灣道137-143號長利商業大廈11字樓 《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收
  • 將捐款直接存入匯豐銀行戶口:127-3-009173 Hong Kong Nurses Christian Fellowship ,並將銀行收據連同姓名、地址及電話寄回本團契或電郵至info@ncf.org.hk 或 whatsapp / Signal 至90174513

歡迎以自動轉賬形式奉獻,詳情請電 9017 4513 與 李小姐聯絡。收據可作為認可慈善捐款,申請政府薪俸稅的慈善捐免稅額。

HKNCF 活動
NCFI World Congress 2024 June 24 – July 2, 2024

Nurses Christian Fellowship International World Co …

HKNCF 活動
塑膠畫 ▪️自由畫 6月24日(一)

塑膠畫 ▪️自由畫 簡介 這個體驗班,特別適合從未試過畫塑膠畫的護士或親 …

HKNCF 活動
GIM音樂心靈導航5月27日(一)

簡介:GIM(Guided-imagery and Music)是以實證為本的一種音樂治療方法。治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