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年資、不同聯網,每天營營役役的輪班工作,按病人需要安排並進行不同護理程序,有時候甚至連自己生病時也堅持在病房努力埋首,相信對於大家這從不陌生。

但作為基督徒護士,我們不單需要有護理專業知識和態度,更重要是帶著耶穌看到人的需要時表現的憐憫 (Compassion)和同理 (Empathy),將心彼心、一視同仁的用雙手去關心、照顧和服侍 (Action) 他們,相信有這些生命特質會讓病友有不一樣的體會,從而更容易建立醫患互信的關係,進而展開福音的話題。

的確,每天的工作或許已經讓大家心灰意冷、疲憊不堪,所以更需要彼此的團契、分享守望和同行(Relationship),讓大家仍然可以一起在主裡得力,繼續有力做上帝忠心的好僕人。

有見及此,我們通過採用這四個因素的英文字首為雙月刊的主題 : CARE,不單成為大家的提醒,更希望表達我們基督徒護士團契肢體同樣care 醫護界的每一位,盼望成為大家的同路人,同分擔悲與喜、苦與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