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網上靈修

網上靈修

耶穌站在巡撫面前;巡撫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說:「你說的是。」他被祭司長和長老控告的時候,甚麼都不回答。彼拉多就對他說:「他們作見證告你這麼多的事,你沒有聽見嗎?」耶穌仍不回答,連一句話也不說,以致巡撫甚覺希奇。(馬太福音 二十七章11-14節)

面對無理的指責、嘲諷和侮辱,人的情緒很容易被牽動、激起憤怒,以作對抗反駁。但我們的上帝卻以靜制動,以致審判官甚覺希奇。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十二章19-21節)

凡面對過冤枉、經歷過毀謗都知道要保持冷靜默然,所需要的是多大的寬容、多大的力量。情感上難受是必然的,哭也不緊要,理性上卻要記得這宇宙中唯一的審判者是上帝。上帝由始至終都在看,祂知道你所經歷的。他知道誰對誰錯。他必不會漏掉了他們的惡行。只要在主眼裡看為義,不管別人如何攻擊你、傷害你、批評你、毀謗你,上帝必讚許你。只要你是相信上帝的公義,你就會懂得放開伸冤的念頭,聽憑主怒。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21日

12月21日 | 靈修默想 | 不住的禱告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14日

順服神的旨意   他(耶穌)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 「我父啊,如果可能,求你使這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7日

求合一 (耶穌說) 我到你那裏去;我不再留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