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網上靈修

網上靈修

詩13:1 – 2: 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我心裏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

面對沒完沒了的病房工作、永無止境的溫習護理學知識、同時經歷著生活中各個範疇的挑戰,更甚至,當面對人生中的巨大艱難,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向神埋怨,終日數算「要到幾時呢」?

我們希望工作順遂、期望考試順利、渴望未來能夠掌握在自己手中。但現實,尤其在護理路上,病人的情況不一定能按醫護人員的「盡心盡力程度」而有所改善。

伯5:6 – 7: 禍患原不是從土中出來;患難也不是從地裏發生。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伯5:8 : 至於我、我必仰望神 、把我的事情託付他。

聖經提醒我們:「人生在世必遇患難」。這些「患難」怎樣發生、為何發生,也許就像某些「病變」,當今醫學亦不能解釋。我們只能夠在它們出現的時候,選擇如何去「解決」、去迎接挑戰。

有人會選擇逃避;有人會選擇按過往經驗,以自己的方式「硬著頭皮」面對;好些人能夠積極;也有好些人會表現得消極。

然而,聖經也即時給予我們答案,教導我們如何走過這些景況:仰望神,把事情交託給我們的天父。不管我們經歷的是什麼遭遇,父神都在等候我們去到祂跟前,找祂傾訴,尋求祂的幫助、安慰、力量。我們原曉得,一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天父都全然知道……

詩40: 1- 3 :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從禍坑裏,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

詩 23: 4 :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當身處在患難中、困苦裡、漩渦內,大部份人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脫離險境」。但請時常銘記:那是因為周遭的深沉漆黑,我們才能看到星火的耀眼奪目。

在壓力、逆境、傷痛中仍能滿心歡悅地起舞並不容易。但是,若我們能夠堅持緊貼主耶穌,總能體會到當中有盼望的光芒,有邁進新生命的路向!天父給予我們的,並不是「打勝仗」、化險為夷的「奇異恩典」,而是,縱使陷於苦難當中,我們都得見從主而來的光明盼望;得著天父永遠不斷的溫柔安慰;在死蔭幽谷中仍存有條不紊的平安。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21日

12月21日 | 靈修默想 | 不住的禱告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14日

順服神的旨意   他(耶穌)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 「我父啊,如果可能,求你使這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7日

求合一 (耶穌說) 我到你那裏去;我不再留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 …